菲甲流逾5200例30死 死亡率0.6%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7日专电)律宾今年4月到10月18日之间,共计出现5212宗H1N1甲型流感病例,其中30例死亡。

律宾卫生部长杜克(Francisco Duque)表示,在5212宗病例当中,99%的病患已经康复,不幸死亡的病患仅30人,死亡率0.6%,低于全球平均值1.2%。

杜克说,虽然美国总统欧巴马数日前宣布甲型流感已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但菲国的卫生系统透过控制、缓和及监控等措施,已妥善控制了局面。

他指出,卫生部早在数个月前,就开始透过数家传染病专门医院进行抽验,以认定是否可能发生第二波疫情。

杜克强调,由于甲型流感病毒4月时就已进入菲国,因此菲律宾现在没有必要提高各机场、港口的警戒层级。

他补充说,即使如此,卫生部仍然密切关注来自冬季国家的旅客,如果有人入境时出现发烧症状,将被隔离观察。

卫生部一度每天召开记者会公布最新发展,但因造成人心惶惶,自7月中旬开始取消这种作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