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甲流逾5200例30死 死亡率0.6%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律賓今年4月到10月18日之間,共計出現5212宗H1N1甲型流感病例,其中30例死亡。

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表示,在5212宗病例當中,99%的病患已經康復,不幸死亡的病患僅30人,死亡率0.6%,低於全球平均值1.2%。

杜克說,雖然美國總統歐巴馬數日前宣佈甲型流感已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但菲國的衛生系統透過控制、緩和及監控等措施,已妥善控制了局面。

他指出,衛生部早在數個月前,就開始透過數家傳染病專門醫院進行抽驗,以認定是否可能發生第二波疫情。

杜克強調,由於甲型流感病毒4月時就已進入菲國,因此菲律賓現在沒有必要提高各機場、港口的警戒層級。

他補充說,即使如此,衛生部仍然密切關注來自冬季國家的旅客,如果有人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將被隔離觀察。

衛生部一度每天召開記者會公佈最新發展,但因造成人心惶惶,自7月中旬開始取消這種作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