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打工度假 11/2起受理第2波签证申请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施馨尧台北26日电)日本交流协会将于11月2日至6日,受理第2波台湾青年申请赴日打工度假签证,审查结果将于12月11日公告。台湾青年透过此管道打工兼度假,补贴旅费又可体验日本文化。

台日青年相互打工度假签证制度6月1日上路。日本交流协会分别在6月1日至5日及11月2日至6日分两梯次受理台湾青年赴日打工度假签证。

日本交流协会文化涉外室主任桧山伸司下午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第1梯次申请者平均年龄为26.1岁,且女性申请者约为男性的3.5倍。他说,第1梯次已核准1000件签证,领证期限为98年7月6日至99年7月6日,未在期限内领取签证则视同放弃。

桧山伸司说,由于打工度假制度才刚上路,还无法知道台湾青年选择的工作类型。但他国赴日打工的青年大多在语言学校教授语言,或在餐厅担任服务生。

他指出,申请此类签证须为18至30岁青年。为扩大交流机会,过去未曾取得赴日工作签证者,才可发给签证。此外,申请人须持有足以维持在日本初期生活所需费用。桧山伸司说,以日本大城市为例,饮食每餐约700日圆,房租每日约3000日圆以上,民众可自行衡量所携款项。

他说,打工度假签证有效期限为1年,自入境日本后起算。期间若暂时离开日本至他国观光,须在日本入国管理局取得“再入国许可”,否则签证将失效。

桧山伸司指出,台湾青年可透过“日本社团法人打工度假协会”(Japan Association for WorkingHoliday Makers)咨询打工度假事宜,做为找寻工作的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