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议长呼吁 彻查盖台原因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国家通讯委员会(NCC)日26日表示,已收到中华电信对于新唐人电视亚太分台卫星讯号在9月17日至10月2日遭干扰盖台的调查报告,高雄市长与市议会议长日前呼吁要透过公开程序,彻查盖台原因,以保障媒体的言论自由。

高雄才因播放热比娅记录片“爱的十个条件”遭中共打压,市长陈菊相当关注新唐人电视亚太分台遭盖台事件,她强调,捍卫自由民主价值最好的方法就是呈现事实,台湾应该透过公开程序彻查盖台原因。

高雄市市长陈菊:“希望我的国会议员,能够在立法院里面,能够来捍卫言论自由,每个不同的意见,不同的声音在台湾是一个民主多元的社会,都应该受到充分的尊重。(新唐人亚太台)被盖台是事实,那我们透过一个透明公开的程序应该进行调查。”

新唐人亚太台向中华电信承租“中新一号”卫星讯号,从9月17到10月1日遭到干扰,“中新一号”卫星上只有新唐人亚太分台遭到盖台,导致台湾各地有线电视频道、中华电信MOD36台以及亚洲地区,包括中国大陆收视户的权益严重受损。

高雄市议长庄启旺认为,台湾是民主社会,必须尊重合法媒体的播放权。

高雄市议长庄启旺:“台湾是一个民主社会的国家,任何一个包括我们平面媒体、包括我们电视媒体,应该所有报导都非常开放也非常自由,那我个人认为,我们还是一个民主国家,应该任何的报导给予播放给予尊重。”

国家通讯委员会(NCC)已收到中华电信的调查报告,将在29日邀请中华电信及专家学者召开调查小组会议探讨原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再添 叶子棻 台湾高雄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