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甲流蔓延 医护人员进驻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青岛理工大学费县校区,从本月15号到22号,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已累计有20多例,发烧人数超过500人,学校人员透露,甲流在全国高校普遍发生,新增病例几乎都不在往上报,目前该校区已经停课,并宣布封校一周。

青岛理工大学费县校区15号晚上通报第1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第2天就急速增加为16例,到了22号累积有20多例,该校办公室人员透露,发烧超过三十八度的才送医院隔离,不超过38度的,在学校宿舍楼里隔离。

办公室人员:“如果他们发烧很高我们就送往医院,在学校的发烧的话,我们就隔离起来观察一下。现在就是我们高校的基本上没有(甲流病例)的不多,它可能多少都是有的,只是因为现在国家太普遍了,没有往上报。”

目前,该校区的学生宿舍9号楼及10号楼3楼已经实行整体隔离,一名孙姓学生介绍,学生宿舍楼中只要有一人发烧,整栋楼的学生都必须同时隔离。

孙姓学生:“一个宿舍出现一个高温的话,那个高温的需要隔离到楼上,然后他们剩下宿舍的舍友就必须在宿舍呆着,不准出门了,他们也没高烧,因为他们宿舍有高温的,他们也不能出去了。”

青岛理工大学费县校区有学生五千七百人,每天平均都有新增发烧病例近10例出现,山东省卫生厅称,目前山东省已通报的甲型流感确诊病例为592例。

新唐人记者 王倩云 李庭 特约记者 顾晓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