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大學甲流蔓延 醫護人員進駐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青島理工大學費縣校區,從本月15號到22號,甲型流感確診病例已纍計有20多例,發燒人數超過500人,學校人員透露,甲流在全國高校普遍發生,新增病例幾乎都不在往上報,目前該校區已經停課,並宣佈封校一週。

青島理工大學費縣校區15號晚上通報第1例甲型流感確診病例,第2天就急速增加為16例,到了22號纍積有20多例,該校辦公室人員透露,發燒超過三十八度的才送醫院隔離,不超過38度的,在學校宿舍樓裡隔離。

辦公室人員:「如果他們發燒很高我們就送往醫院,在學校的發燒的話,我們就隔離起來觀察一下。現在就是我們高校的基本上沒有(甲流病例)的不多,它可能多少都是有的,只是因為現在國家太普遍了,沒有往上報。」

目前,該校區的學生宿舍9號樓及10號樓3樓已經實行整體隔離,一名孫姓學生介紹,學生宿舍樓中只要有一人發燒,整棟樓的學生都必須同時隔離。

孫姓學生:「一個宿舍出現一個高溫的話,那個高溫的需要隔離到樓上,然後他們剩下宿舍的舍友就必須在宿舍呆著,不准出門了,他們也沒高燒,因為他們宿舍有高溫的,他們也不能出去了。」

青島理工大學費縣校區有學生五千七百人,每天平均都有新增發燒病例近10例出現,山東省衛生廳稱,目前山東省已通報的甲型流感確診病例為592例。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李庭 特約記者 顧曉華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