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呼吁加沙和西岸参与大选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最近召集在明年一月举行大选,而哈马斯组织则回绝了这一决定。在耶路撒冷、西岸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对此反应不一。

阿巴斯坚持,投票应该包括所有巴勒斯坦人,包括西岸、东耶路撒冷和加沙地带。

在西岸,阿巴斯的法塔赫组织具有强大的影响力,以及大批支持者。本次大选,阿巴斯将寻求连任总统。他希望能够在大选前与哈马斯达成妥协。

西岸城市希伯伦的居民阿尔焦兰尼说:“如果投票包括西岸和加沙,那我不反对,但是如果只包括西岸,那我就非常反对。”

阿巴斯说,我们坚持国家和解。我们肯定能够达成和解。如果这次不能成功,那下次就能成功,如果下次不能,那就下下次。

但是哈马斯组织立即回绝了这一要求,并称阿巴斯试图左右公众舆论。

而如果加沙地带居民不参与投票,就将导致在不同地区建立不同的巴勒斯坦当局。而在加沙街头,大多居民呼吁巴勒斯坦的统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