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南方持续干旱 1百多万人饮水困难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中国南方入秋以来,多个地区持续少雨,主要河流枯竭,水库蓄水严重不足,部分地区出现严重的伏秋连旱。

截止到22日,南方地区受旱面积达到910万亩,其中重旱200万亩,有134万人、32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以来,广东省平均降雨量比常年少14%,部分地区陆续出现旱情。饮用水受影响的民众达23.97万;福建省闽南、闽中一带,自8月以来也出现干旱天气。10.9万人发生饮水困难。

9月下旬以来,安徽大部分地区无明显降水,致使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安徽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一周该省境内仍无明显降水。

而江西境内已有33天全省无雨,受旱魔肆虐,江西农作物受旱面积达200余万亩。

由于入秋来降水偏少近5到8成,湖南湘江和江西赣江中下游出现历史最低水位,洞庭湖、鄱阳湖水位也持续走低。23日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仅21.71公尺,降至60年来历史同期最低值。超低水位导致渔民无鱼可捕,生活陷入困境。

而湖南江西两省沿江、沿湖地区,城乡供水和航运也受到旱情影响,严重的旱情还造成广东北江、广西西江等航道大堵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