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方持續乾旱 1百多萬人飲水困難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訊】中國南方入秋以來,多個地區持續少雨,主要河流枯竭,水庫蓄水嚴重不足,部分地區出現嚴重的伏秋連旱。

截止到22日,南方地區受旱面積達到910萬畝,其中重旱200萬畝,有134萬人、32萬頭大牲畜因旱飲水困難。

據中央社報道,今年以來,廣東省平均降雨量比常年少14%,部分地區陸續出現旱情。飲用水受影響的民眾達23.97萬;福建省閩南、閩中一帶,自8月以來也出現乾旱天氣。10.9萬人發生飲水困難。

9月下旬以來,安徽大部分地區無明顯降水,致使大部分地區出現不同程度旱情。安徽氣象台最新預報顯示,未來一周該省境內仍無明顯降水。

而江西境內已有33天全省無雨,受旱魔肆虐,江西農作物受旱面積達200餘萬畝。

由於入秋來降水偏少近5到8成,湖南湘江和江西贛江中下游出現歷史最低水位,洞庭湖、鄱陽湖水位也持續走低。23日洞庭湖城陵磯站水位僅21.71公尺,降至60年來歷史同期最低值。超低水位導致漁民無魚可捕,生活陷入困境。

而湖南江西兩省沿江、沿湖地區,城鄉供水和航運也受到旱情影響,嚴重的旱情還造成廣東北江、廣西西江等航道大堵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