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赴日打工度假 第二梯次11月申请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光莹台北23日电)日本近年来对台湾采取诸多友好政策,除赴日观光免签证,今年更首度开放台湾青年赴日打工度假。日本交流协会今天表示,欢迎青年赴日打工度假,第二梯次自11月2日起受理申请。

今年是“台日特别伙伴关系促进年”,继纽西兰与澳大利亚后,日本也开放台湾青年可前往打工度假。青辅会今天办理“台日打工度假说明会”,邀请日本交流协会代表,说明打工度假签证申办作业流程。

日本交流协会指出,凡是18至30岁的台湾青年,都可申请日本打工度假签证。最长可在日本停留 1年,深入体验当地文化与生活方式,期间可从事打工活动赚取旅游所需资金。

日本交流协会于今年 6月及11月分两梯次受理赴日打工度假签证申请,各开放1000个签证名额。第一梯次的1000个名额很快就额满,第二梯次将自 11月2日至11月6日受理申请,预计申请情形也会很热烈。

日本交流协会代表在说明会中指出,申请签证的青年须以度假为主要目的,附带的打工活动才能被认可,并强调青年不得在酒吧等风化场所打工。

赴日打工度假签证申办相关资讯,可至日本交流协会网站(http://www.koryu.or.jp/)。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