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TARP核心计划将逐步终止 续支持房市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路透电)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今天指出,美国总统欧巴马政府将停止7000亿美元纾困案中一些核心计划,但仍将持续全力支持初萌芽的经济复苏。

盖特纳在接受路透访谈,提及“问题资产纾解计划”(TARP)时指出:“目前我们正处于可以开始减缩那些在问题资产纾解计划初期明订的计划的阶段。”

他说:“取而代之的是,政府将会将焦点对准较指标性计划,这些计划是针对取得信用仍困难的主要领域。”他特别点出房市及小型企业。

一名财政部官员指出,有3项计划将于年底终止:挹注资金援助银行的“资本收购计划”(CapitalPurchase Program);曾重新修正,但一直未启用的“资本援助计划”(Capital Assistance Program)及提供资金挹注花旗(Citigroup)及美国银行(Bankof America)400亿美元的“特定标的投资计划”(Targeted Investment Program)。(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