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火延烧 当局确保民众生命财产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讯】澳洲昆士兰森林大火延烧11天后,在星期二延烧到洛克汉普顿(Rockhampton) 住宅区5百米外。虽然还没有立即的危险,但是当局已将居民撤出,并做好防火计划,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星期二,大火延烧到洛克汉普顿(Rockhampton)郊区,威胁到许多家户,但是没有灾情传出。这是今年以来,当地遭遇的第一场森林大火。

昆士兰消防局的发言人尼尔·葛南(Neil Gallant)说:“到今天为止,似乎有上百户人家受到威胁。我们有超过40位人员在那里,足以保护大家财产的安全。”

葛南说,消防队员已经救回了100多间房子。

消防队员以及义工们不断的向民房灌水,阻止火势殃及房屋,确保民众财产不受威胁。灭火飞机从天空洒水灭火,而直升机也在现场待命。

居民对志工和消防人员们充满感激。

居民费玆捷勒说:“感谢这些人,牺牲他们的时间来保卫我们的安全。”

星期一深夜(10月19日)警察挨家挨户敲门告诉居民火灾现状,并协助居民撤离。当局大约出动了100位消防人员救火,他扪大多数是来自新南威尔斯的增援部队,到此接替已极度疲劳的本地消防人员。

昆士兰政府已经开始对灾民分发救援物资,并宣布将资助受灾户重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