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火延燒 當局確保民眾生命財產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訊】澳洲昆士蘭森林大火延燒11天後,在星期二延燒到洛克漢普頓(Rockhampton) 住宅區5百米外。雖然還沒有立即的危險,但是當局已將居民撤出,並做好防火計劃,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星期二,大火延燒到洛克漢普頓(Rockhampton)郊區,威脅到許多家戶,但是沒有災情傳出。這是今年以來,當地遭遇的第一場森林大火。

昆士蘭消防局的發言人尼爾·葛南(Neil Gallant)說:“到今天為止,似乎有上百戶人家受到威脅。我們有超過40位人員在那裏,足以保護大家財產的安全。”

葛南說,消防隊員已經救回了100多間房子。

消防隊員以及義工們不斷的向民房灌水,阻止火勢殃及房屋,確保民眾財產不受威脅。滅火飛機從天空灑水滅火,而直升機也在現場待命。

居民對志工和消防人員們充滿感激。

居民費玆捷勒說:“感謝這些人,犧牲他們的時間來保衛我們的安全。”

星期一深夜(10月19日)警察挨家挨戶敲門告訴居民火災現狀,並協助居民撤離。當局大約出動了100位消防人員救火,他捫大多數是來自新南威爾斯的增援部隊,到此接替已極度疲勞的本地消防人員。

昆士蘭政府已經開始對災民分發救援物資,並宣佈將資助受災戶重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