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英文“多益”测验成绩 不如南韩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讯】最新出炉的英文“多益”测验成绩,台湾的平均分数533分,低于南韩和中国,而且国内有6成8的企业进用员工会以英文能力作为筛选条件,英文不行,不用面试,就已经先被一半的公司淘汰。

感叹英文用时方恨少吗?现在英文能力不足可是会影响就业出路,根据调查,国内有6成8的企业在招募员工时就将英文能力列为筛选条件,但只有2成的上班族拥有相关英检认证。

人力银行公关总监何启圣:“有3成的人他实际面临到,他们自己本身因为英文能力的关系,而在晋升或者是在求职的路上,受到一些阻碍,可是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发现同样有5成的上班族,想过要提升或改善自己的英文能力,可是却迟迟都没有采取行动。”

要学好英文却不一定要花大钱,在跨国公司任职的萧先生没有出国留过学,却能用流利的英文让面试官另眼相看,秘诀竟然是玩线上游戏。

跨国公司企划萧先生:“尤其线上游戏,你可以在那边遇到一些外国朋友,你可能打字就跟他们打英文,他们乱打你也跟着乱打,其实它是一种比较没有学习压力的,一种学英文的方式,你也可以透过看电影的方式,去模仿他们说话腔调或者是音阶,其实会有达到一定的效果。”

上班族英文着重实用,透过工作领域和个人兴趣着手加强,就能加速脱离菜英文的行列。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