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文「多益」測驗成績 不如南韓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訊】最新出爐的英文「多益」測驗成績,台灣的平均分數533分,低於南韓和中國,而且國內有6成8的企業進用員工會以英文能力作為篩選條件,英文不行,不用面試,就已經先被一半的公司淘汰。

感嘆英文用時方恨少嗎?現在英文能力不足可是會影響就業出路,根據調查,國內有6成8的企業在招募員工時就將英文能力列為篩選條件,但只有2成的上班族擁有相關英檢認證。

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有3成的人他實際面臨到,他們自己本身因為英文能力的關係,而在晉升或者是在求職的路上,受到一些阻礙,可是另外一方面,我們也發現同樣有5成的上班族,想過要提升或改善自己的英文能力,可是卻遲遲都沒有採取行動。」

要學好英文卻不一定要花大錢,在跨國公司任職的蕭先生沒有出國留過學,卻能用流利的英文讓面試官另眼相看,秘訣竟然是玩線上遊戲。

跨國公司企劃蕭先生:「尤其線上遊戲,你可以在那邊遇到一些外國朋友,你可能打字就跟他們打英文,他們亂打你也跟著亂打,其實它是一種比較沒有學習壓力的,一種學英文的方式,你也可以透過看電影的方式,去模仿他們說話腔調或者是音階,其實會有達到一定的效果。」

上班族英文著重實用,透過工作領域和個人興趣著手加強,就能加速脫離菜英文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