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退役军官公开成立上访申诉团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讯】近日,山东省退役军人代表表示,企业军转干部问题存在已久,他们迫于反映问题的渠道不畅通,因而在互联网上发出公开信,声明为了维护权益,决定成立企业退役军官上访申诉团,进行集体维权。

公开信称,成立申诉团的目的,是用以代表该省军转干部,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对话等﹔不过,对于申诉团成立的确切日期,目前还不能公布,山东退役军人吴先生说,这是为了避免当局事前的打压与破坏。

吴先生:“没有说具体日子,他现在对外边不敢说出具体日子,要是知道具体日子以后,在中国你知道这个情况,他不敢明确地知道具体日子。”

退役军人代表黄伟宏也表示,军转干部维权上访,不仅遭到地方当局打压、抓捕,往上反映问题的渠道也不畅通。

退役军人代表黄伟宏:“我们既然有信访条例,为什么不能让人民去信访呢?不能让人民去敞开了去说话呢?为什么地方的政府为了政绩为了稳定,对这些上访人一直加以阻挠呢?这都是我们很多制度在这里面,不是一方面的说了,说实话,是中国人的悲哀。”

据公开信指出,军转干部上访去的人少了,相关部门就不理不睬,上访的人去的多了,又说是“聚众闹事”,对上访代表当局还出动警力围堵、监控、限制人身自由,甚至传唤、拘留、要胁子女等,已经引起了军转干部们强烈不满,秉持军人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维权之火会愈烧愈旺。

新唐人 记者 张安丽 李庭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