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退役軍官公開成立上訪申訴團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訊】近日,山東省退役軍人代表表示,企業軍轉幹部問題存在已久,他們迫於反映問題的渠道不暢通,因而在互聯網上發出公開信,聲明為了維護權益,決定成立企業退役軍官上訪申訴團,進行集體維權。

公開信稱,成立申訴團的目的,是用以代表該省軍轉幹部,與政府相關部門的對話等﹔不過,對於申訴團成立的確切日期,目前還不能公布,山東退役軍人吳先生說,這是為了避免當局事前的打壓與破壞。

吳先生:「沒有說具體日子,他現在對外邊不敢說出具體日子,要是知道具體日子以後,在中國你知道這個情況,他不敢明確地知道具體日子。」

退役軍人代表黃偉宏也表示,軍轉幹部維權上訪,不僅遭到地方當局打壓、抓捕,往上反映問題的渠道也不暢通。

退役軍人代表黃偉宏:「我們既然有信訪條例,為甚麼不能讓人民去信訪呢?不能讓人民去敞開了去說話呢?為甚麼地方的政府為了政績為了穩定,對這些上訪人一直加以阻撓呢?這都是我們很多制度在這裏面,不是一方面的說了,說實話,是中國人的悲哀。」

據公開信指出,軍轉幹部上訪去的人少了,相關部門就不理不睬,上訪的人去的多了,又說是“聚眾鬧事”,對上訪代表當局還出動警力圍堵、監控、限制人身自由,甚至傳喚、拘留、要脅子女等,已經引起了軍轉幹部們強烈不滿,秉持軍人堅韌不拔,鍥而不捨的精神,維權之火會愈燒愈旺。

新唐人 記者 張安麗 李庭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