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养老院被强拆 引民愤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上海一家养老院最近因被政府强制拆迁,而与政府人员发生冲突,老人们怀揣往日欢乐照片,哭泣哀求﹔拆迁官员无动于衷,侧目而视﹔引起广大民众愤怒。

这家养老院是上海市闸北区的民生敬老院,曾有300多位老人住在这里,现今因所在土地被划进别墅区遭政府强拆。

今年9月5日,闸北区政府人员在养老院与老人发生冲突。老人们拿出昔日在养老院与同伴们幸福相处的照片,央求政府不要给他们施压﹔有的白发苍苍的老人对拆迁办的人员哭泣哀求﹔但是政府人员却无动于衷。闸北区政府的说词是“敬老院是非法机构”,把老人当人质,满天要价。但是10月12日,同情老人的市民将一批照片放到网上,驳斥了政府的谎言。

网友们说,“这些老人多数都是没人养老才住到这里的,现在让这些老人怎么办?”“人家收养老人的时候。你说人家是做福利事业。拆迁了你又说人家非法。在中国想整人怎么都会出理由”。

新唐人记者 施萍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