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養老院被強拆 引民憤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訊】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上海一家養老院最近因被政府強制拆遷,而與政府人員發生衝突,老人們懷揣往日歡樂照片,哭泣哀求﹔拆遷官員無動於衷,側目而視﹔引起廣大民眾憤怒。

這家養老院是上海市閘北區的民生敬老院,曾有300多位老人住在這裏,現今因所在土地被劃進別墅區遭政府強拆。

今年9月5日,閘北區政府人員在養老院與老人發生衝突。老人們拿出昔日在養老院與同伴們幸福相處的照片,央求政府不要給他們施壓﹔有的白髮蒼蒼的老人對拆遷辦的人員哭泣哀求﹔但是政府人員卻無動於衷。閘北區政府的說詞是「敬老院是非法機構」,把老人當人質,滿天要價。但是10月12日,同情老人的市民將一批照片放到網上,駁斥了政府的謊言。

網友們說,「這些老人多數都是沒人養老才住到這裏的,現在讓這些老人怎麼辦?”“人家收養老人的時候。你說人家是做福利事業。拆遷了你又說人家非法。在中國想整人怎麼都會出理由」。

新唐人記者 施萍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