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名家书画义卖 为华社筹款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讯】如何帮助新移民融入加国社会,一直是华人社区很关心的话题。为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近20位华人艺术家把作品拿出来义卖。请看来自温哥华的报导。

本次展出的艺术品包括油画、书法、摄影作品等,来自两岸三地的艺术家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丰富华人移民的生活,为华人社区尽一份力。

油画家司徒勤参表示:“这个画展的支持在五年前跟我说这个事,我很支持,结果我就通知很多本地的画家,大家都很积极的参加。”

原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郭邵纲表示:“就是关心华人的活动吧,尽一点绵薄之力。这个本来也可以写一长条,但是写成了两行。就是一个要“笑”,一个要“容”。笑是什么呢,就是笑对人生﹔容是什么呢,就是容不同的意见。”

中侨互助会的中文月报一直致力于帮助华人了解加国社会,本次义卖筹得的资金将用作报纸的出版经费。艺术家们的贡献受到社区的肯定。

中侨互助会副主席姬思保定表示:“他们中的部分人是第三次参加义卖了,因为他们发现这对社区很宝贵。我们很自豪,其中的十三位已经连续三次参加,这个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这是很成功的活动。”

展览将于10月24号到31号在松柏艺术馆举行,参展的艺术家们还将于24号下午2点在艺术馆与参观者交流创作心得。

(2981 Simpson Rd. Richmond BC Tel: 604-273-6262)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