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名家書畫義賣 爲華社籌款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如何幫助新移民融入加國社會,一直是華人社區很關心的話題。爲了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近20位華人藝術家把作品拿出來義賣。請看來自溫哥華的報導。

本次展出的藝術品包括油畫、書法、攝影作品等,來自兩岸三地的藝術家們希望通過自己的作品,豐富華人移民的生活,爲華人社區盡一份力。

油畫家司徒勤參表示:“這個畫展的支持在五年前跟我說這個事,我很支持,結果我就通知很多本地的畫家,大家都很積極的參加。”

原廣州美術學院院長郭邵綱表示:“就是關心華人的活動吧,盡一點綿薄之力。這個本來也可以寫一長條,但是寫成了兩行。就是一個要“笑”,一個要“容”。笑是甚麽呢,就是笑對人生﹔容是甚麽呢,就是容不同的意見。”

中僑互助會的中文月報一直致力於幫助華人了解加國社會,本次義賣籌得的資金將用作報紙的出版經費。藝術家們的貢獻受到社區的肯定。

中僑互助會副主席姬思保定表示:“他們中的部分人是第三次參加義賣了,因爲他們發現這對社區很寶貴。我們很自豪,其中的十三位已經連續三次參加,這個活動每兩年舉辦一次,這是很成功的活動。”

展覽將於10月24號到31號在松柏藝術館舉行,參展的藝術家們還將於24號下午2點在藝術館與參觀者交流創作心得。

(2981 Simpson Rd. Richmond BC Tel: 604-273-6262)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