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小新流感住院病例 出生24天女婴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5日电)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公布国内新增3例H1N1新流感住院病例,其中1例是出生只有24天的女婴,也是目前国内年纪最小的新流感住院病例。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目前累积新流感住院病例有358例,新增加的3例住院病例为1男2女,均在台北区,分别是45岁女性,54岁男性,还有1例是才刚出生24 天的小女婴。

周志浩表示,这名小女婴是在10月12日出现鼻塞、发烧症状,且哭不停、躁动,家长13日立即带她到医院急诊,快速筛检为A型流感后,再进一步确认为H1N1新流感病例,经治疗已经退烧,过几天就会康复。

至于女婴为何会感染新流感,周志浩强调,这名女婴的13岁哥哥日前也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且1岁2个月的姊姊10月初也曾发烧就医,都已经康复。

他表示,年纪这么小的婴儿,多半都是家人传染,因此呼吁大人小孩都要注意手部卫生,若发觉感冒、发烧不舒服,不要再接触小朋友,另外,小朋友常玩的玩具、物品,也要清除消毒,避免感染。

另外,在各级学校停课部分,截至14日下午4时为止,全国停课学校有284所,停课班级数有462个班级,占全国总班级数的0.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