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小新流感住院病例 出生24天女嬰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5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例H1N1新流感住院病例,其中1例是出生只有24天的女嬰,也是目前國內年紀最小的新流感住院病例。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目前累積新流感住院病例有358例,新增加的3例住院病例為1男2女,均在台北區,分別是45歲女性,54歲男性,還有1例是才剛出生24 天的小女嬰。

周志浩表示,這名小女嬰是在10月12日出現鼻塞、發燒症狀,且哭不停、躁動,家長13日立即帶她到醫院急診,快速篩檢為A型流感後,再進一步確認為H1N1新流感病例,經治療已經退燒,過幾天就會康復。

至於女嬰為何會感染新流感,周志浩強調,這名女嬰的13歲哥哥日前也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且1歲2個月的姊姊10月初也曾發燒就醫,都已經康復。

他表示,年紀這麼小的嬰兒,多半都是家人傳染,因此呼籲大人小孩都要注意手部衛生,若發覺感冒、發燒不舒服,不要再接觸小朋友,另外,小朋友常玩的玩具、物品,也要清除消毒,避免感染。

另外,在各級學校停課部分,截至14日下午4時為止,全國停課學校有284所,停課班級數有462個班級,佔全國總班級數的0.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