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外商银 签署G20红利改革协议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4日专电)20国集团(G20)匹兹堡峰会达成金融机构须抑制红利奖金核发协议,再取得重要进展,今天包括花旗银行等多家在英国设有分行的外商银行,同意将签署协议遵守新规定。

根据9月底G20匹兹堡峰会决议,金融机构发放的红利,其中60%必须分3年发放;至少50%的红利奖金必须以股票或股票相关的商品支付;银行同时必须每年公布支付的薪资和红利,包括哪些是与工作表现相关的奖金。

今天与英国财政部达成协议的外商银行包括:花旗、美国银行╱美林、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高盛、JP摩根、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野村(Nomura)、瑞士银行(UBS)、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德意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

新的协议预定今年耶诞节开始生效。

英国5大银行包括巴克莱(Barclay’s)、汇丰(HSBC)、骏懋(Lloyds)、苏格兰皇家(RBS)及标准渣打(Standard Chartered)等,9月底已签署协议,同意遵守G20抑制红利奖金分发的共识。

财政部发表声明指出,金融产业如果要保持竞争力,同时重获社会大众的信任,必须以负责任及长期的方式处理红利与薪资问题。

与花旗等外商银行开会的财政部副部长麦乐思(Lord Myners)指出,“我很高兴多数在英国营运的重要金融机构都快速回应,并支持G20的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