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烟火成绝响?交部盼民间积极参与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4日电)88水灾使政府财政大伤,台北101大楼跨年烟火、点灯成绝响?交通部长毛治国今天表示,101大楼跨年烟火、点灯,民间应积极参与,政府应站在最后一线。

立法院下午继续审查观光局99年度施政计划及预算编列案,邀请毛治国与观光局长赖瑟珍列席并备质询,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蒋乃辛询问,98年跨99年跨年晚会宣传台湾广宣预算是否移到美国时代广场,台北101大楼跨年烟火、点灯将成为绝响?

赖瑟珍表示,跨年在美国时代广场户外广告墙宣传台湾,是与“纽约客 (New Yorker)”杂志合作的广宣案,观光局以新台币900万元买下杂志广告,“纽约客”杂志赠送3面时代广场户外广告墙时段,每天播出台湾宣传带3次,每次30秒,期限半年。

至于台北101烟火,赖瑟珍说,跨年烟火经费一向由台北101大楼自行负责,观光局前2年以经费赞助的是点灯权,所费不赀,但101跨年烟火与点灯画面上了26国70多家国际电视台,达到可观宣传效益。不过,因88水灾,预算移缓济急,预算短缺不再采购,盼民间企业能接手。

蒋乃辛表示,台北101大楼的跨年烟火、点灯是最能代表台湾的景观之一,不管是对外国人宣传或让侨民感到骄傲,其隐性效益难以用金钱评估,他要求毛治国允诺继续采购101点灯权。

毛治国表示,101点灯权前2年由观光局取得,不少民间业者扼腕,其实是有商机的,他呼吁101管理者站在第一线招商、张罗,让民间积极参与101跨年活动,台北市政府、交通部应是第二线、第三线,“除非万不得已,否则应让民间积极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