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土地弊案 检调搜索台电营运处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13日电)检调接获检举,指民国90年间台电购买台北县三芝土地过程中,疑有图利之嫌。台北地检署今天指挥调查局台北县调站搜索台电台北供电区营运处等8处,近期内传唤承办人员说明。

检方指出,台电公司规划90年间在三芝乡兴建配电变电所及连结站,乡公所多次提供土地让台电选择,但都被打回票,最后选定在旧小基隆段一块面积约5000平方公尺的土地上。

检方发现,台电选定的这块土地并不符合实际需求,却以高出市价数倍的价格与张姓地主签订买卖契约,最后以新台币5000万元成交,有图利地主之嫌。

经长期搜证后,承办检察官林宗志今天指挥台北县调站干员,搜索台电台北供电区营运处、承办人林姓股长及张姓地主住处等8处,带回大批卷证资料。

检方表示,办案人员进一步过滤卷证资料,并清查相关账户后,近期内将传唤承办人员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