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农:中国六十年转一圈回原点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中共近日一直在宣传建政六十年来的所谓成绩,那么这六十年中共到底给中国人带来了什么呢?著名经济学家程晓农先生认为,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在这六十年里是转了一个圈现在又回到了原点。

程晓农先生表示,中共宣传把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混在一块谈,前三十年中共把国民经济搞到濒临崩溃边缘,后三十年改革是把前三十年计划经济给改革掉了,后三十年否定了前三十年。

他说:“如果没有共产党的统治,那现在中国不是早就更好了吗?因为中国现在只不过是回到1949年以前这六十年是转了一个圈回到了原点了,白跑了,中国进步了吗?换一个思维就会发现,六十年成就的宣传具有极大的欺骗性。”

程晓农先生指出,前三十年中共给中国人带来的是政治苦难,后三十年虽然中共宣扬经济发展了,但根据大陆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做的分析表明,9亿大陆民众还生活在全球贫困线标准之下。

他说:“2007年占全国人口70%的将近8亿农民,再加上一亿城市贫民,他们的每天的生活消费水准是相当于美元一块一毛六,这意味着什么那,这一块一毛六是低于世界银行规定的2005年的全球贫困线标准。”

程晓农先生表示,既然是前三十年一个半圆,后三十年又是一个半圆,这360度又回到了革命以前,变成不革命最好,还要共产党干什么?

对于当局宣传的所谓“辉煌成绩”,程晓农认为那只是官员们的辉煌,而不是老百姓的辉煌,改革的获益者不是老百姓,或者说不是大部分老百姓,只是一小部分人。

新唐人记者 白梅 李明 采访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