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農:中國六十年轉一圈回原點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共近日一直在宣傳建政六十年來的所謂成績,那麼這六十年中共到底給中國人帶來了甚麼呢?著名經濟學家程曉農先生認為,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在這六十年裡是轉了一個圈現在又回到了原點。

程曉農先生表示,中共宣傳把前三十年和後三十年混在一塊談,前三十年中共把國民經濟搞到瀕臨崩潰邊緣,後三十年改革是把前三十年計劃經濟給改革掉了,後三十年否定了前三十年。

他說:“如果沒有共產黨的統治,那現在中國不是早就更好了嗎?因為中國現在只不過是回到1949年以前這六十年是轉了一個圈回到了原點了,白跑了,中國進步了嗎?換一個思維就會發現,六十年成就的宣傳具有極大的欺騙性。”

程曉農先生指出,前三十年中共給中國人帶來的是政治苦難,後三十年雖然中共宣揚經濟發展了,但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做的分析表明,9億大陸民眾還生活在全球貧困線標準之下。

他說:“2007年佔全國人口70%的將近8億農民,再加上一億城市貧民,他們的每天的生活消費水準是相當於美元一塊一毛六,這意味著甚麼那,這一塊一毛六是低於世界銀行規定的2005年的全球貧困線標準。”

程曉農先生表示,既然是前三十年一個半圓,後三十年又是一個半圓,這360度又回到了革命以前,變成不革命最好,還要共產黨干甚麼?

對於當局宣傳的所謂“輝煌成績”,程曉農認為那只是官員們的輝煌,而不是老百姓的輝煌,改革的獲益者不是老百姓,或者說不是大部分老百姓,只是一小部分人。

新唐人記者 白梅 李明 採訪報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