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国际影展台湾电影酒会 350人热情参加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2日专电)2009年釜山国际影展亚洲电影市场展,今晚在釜山海云台Paradise Hotel举行台湾电影酒会,包括釜山影展执行委员会委员长金东虎在内的350名各国人士参加,盛况空前。

主持酒会的驻南韩台北代表部新闻组组长刘明良告诉中央社说,韩国映画振兴委员会委员长赵熙文、台湾知名演员关颖、导演蔡明亮、朱延平、张作骥、李岗及长宏影视总裁吴敦等国内外电影界人士约350 人参加了酒会。

釜山国际影展于8日至16日举行,共有70个家的355部影片参展,其中有19部台湾电影在影展中放映。关颖除代表影片“泪王子”出席外,并与影评人游惠贞受邀为“新浪潮”单元评审。

台湾佳映娱乐制片公司出品、郑文堂执导并由他的女儿郑宜农扮演槟榔辣妹一角的“眼泪”一片,于10日下午在釜山国际影展进行了世界首映。

影展周边主要活动之一的亚洲电影市场展也在11日至14日同步举行,台湾共有27家片商参展。行政院新闻局为协助台湾电影推广海外市场,特别在市场展的展场Sea Cloud Hotel 设立台湾电影馆,供参展电影业者运用,希望将台湾电影文化推广至海外市场。

刘明良在酒会中致词表示,台湾过去30年来出品许多全球知名的经典电影,台湾电影业者除了持续发展电影事业之外,也希望透过亚洲电影市场展寻求全球电影业者共同合作的机会。今年的台湾电影馆提供所有的台湾电影资讯,欢迎业者前往参观。

刘明良也提到,釜山国际影展自1996年开始举办以来成就辉煌,不但透过银幕把全世界爱好电影人士团聚一起,也让这项影展的成员在现实生活更加紧密。

他指出,今年8 月莫拉克台风在台湾南部造成重大灾害,同为釜山影展的成员如南韩、日本、新加坡和美国等国家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他代表中华民国政府向这些国家表达诚挚的谢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