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國際影展台灣電影酒會 350人熱情參加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2009年釜山國際影展亞洲電影市場展,今晚在釜山海雲台Paradise Hotel舉行台灣電影酒會,包括釜山影展執行委員會委員長金東虎在內的350名各國人士參加,盛況空前。

主持酒會的駐南韓台北代表部新聞組組長劉明良告訴中央社說,韓國映畫振興委員會委員長趙熙文、台灣知名演員關穎、導演蔡明亮、朱延平、張作驥、李崗及長宏影視總裁吳敦等國內外電影界人士約350 人參加了酒會。

釜山國際影展於8日至16日舉行,共有70個家的355部影片參展,其中有19部台灣電影在影展中放映。關穎除代表影片「淚王子」出席外,並與影評人游惠貞受邀為「新浪潮」單元評審。

台灣佳映娛樂製片公司出品、鄭文堂執導並由他的女兒鄭宜農扮演檳榔辣妹一角的「眼淚」一片,於10日下午在釜山國際影展進行了世界首映。

影展周邊主要活動之一的亞洲電影市場展也在11日至14日同步舉行,台灣共有27家片商參展。行政院新聞局為協助台灣電影推廣海外市場,特別在市場展的展場Sea Cloud Hotel 設立台灣電影館,供參展電影業者運用,希望將台灣電影文化推廣至海外市場。

劉明良在酒會中致詞表示,台灣過去30年來出品許多全球知名的經典電影,台灣電影業者除了持續發展電影事業之外,也希望透過亞洲電影市場展尋求全球電影業者共同合作的機會。今年的台灣電影館提供所有的台灣電影資訊,歡迎業者前往參觀。

劉明良也提到,釜山國際影展自1996年開始舉辦以來成就輝煌,不但透過銀幕把全世界愛好電影人士團聚一起,也讓這項影展的成員在現實生活更加緊密。

他指出,今年8 月莫拉克颱風在台灣南部造成重大災害,同為釜山影展的成員如南韓、日本、新加坡和美國等國家都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他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這些國家表達誠摯的謝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