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县猪瘟爆发两个多月未止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讯】浙江衢州市开化县音坑乡爆发严重猪瘟疫情,至今已两个多月,疫情仍未控制住,当地农民透露,音坑乡38个村中有19个村,猪只几乎都死光了,黑心猪贩还将病死猪肉,卖到周边村镇给不知情的人食用。

从今年八月份开始,音坑乡38个村中,杨家村、上明廉、下明廉等有19个村,猪瘟疫情相当严重,上明廉村雷姓村民介绍说,他们村子家家户户都养个一两头猪,现在猪都死光了。

上明廉村雷姓村民:“各家各户都养一、二头猪,最多三头,我今年不是养了一头,养了好几个月就死掉了,有好多户都养个二头、三头,现在都死光了”

同样是疫情严重的杨家村,一位陈姓村民透露,黑心猪贩在病猪奄奄一息的时候,依病情轻重一只以500到50元不等的价格买走。

杨家村陈姓村民:“就是差一点点要断气了,还没有断气就拿来宰了,宰了之后拿来卖,我们不是猪贩子就拿来埋在地下,这死猪人不好吃是吧”

陈姓村民还说,这次疫情爆发至今两多个月,防疫部门一直置之不理,没有采取任何有效措施。

杨家村陈姓村民:“今年的猪瘟大概是(从)五月六月份这样的光景(开始的),一直到现在还是这样猪瘟,我们防疫部门像这样回事他有的不管呢,反正我没有看见过他们来消毒啊什么样的。”

目前有很多病死猪还被抛弃在河中,村民说,由于最近没有大水下来,死猪都堵在河道里,相当臭。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金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