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開化縣豬瘟爆發兩個多月未止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訊】浙江衢州市開化縣音坑鄉爆發嚴重豬瘟疫情,至今已兩個多月,疫情仍未控制住,當地農民透露,音坑鄉38個村中有19個村,豬隻幾乎都死光了,黑心豬販還將病死豬肉,賣到周邊村鎮給不知情的人食用。

從今年八月份開始,音坑鄉38個村中,楊家村、上明廉、下明廉等有19個村,豬瘟疫情相當嚴重,上明廉村雷姓村民介紹說,他們村子家家戶戶都養個一兩頭豬,現在豬都死光了。

上明廉村雷姓村民:「各家各戶都養一、二頭豬,最多三頭,我今年不是養了一頭,養了好幾個月就死掉了,有好多戶都養個二頭、三頭,現在都死光了」

同樣是疫情嚴重的楊家村,一位陳姓村民透露,黑心豬販在病豬奄奄一息的時候,依病情輕重一隻以500到50元不等的價格買走。

楊家村陳姓村民:「就是差一點點要斷氣了,還沒有斷氣就拿來宰了,宰了之後拿來賣,我們不是豬販子就拿來埋在地下,這死豬人不好吃是吧」

陳姓村民還說,這次疫情爆發至今兩多個月,防疫部門一直置之不理,沒有採取任何有效措施。

楊家村陳姓村民:「今年的豬瘟大概是(從)五月六月份這樣的光景(開始的),一直到現在還是這樣豬瘟,我們防疫部門像這樣回事他有的不管呢,反正我沒有看見過他們來消毒啊甚麼樣的。」

目前有很多病死豬還被拋棄在河中,村民說,由於最近沒有大水下來,死豬都堵在河道裡,相當臭。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金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