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苹果情 李大滨夫妇守护50年真爱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1日电)“苹果在50年前很贵,伊甲意呷就买给伊呷”,结缡52年的银发夫妻李大滨、李宋金玉夫妇,今天回忆起当年这段温馨苹果情,74岁的阿嬷仍难掩娇羞,有着皱纹的脸颊泛起一片娇红。

李大滨夫妇是高雄市政府社会局今天举办“爱恋一生–银发婚颂礼赞”活动中的银发佳偶之一。77岁的李大滨阿公,早年家里开设杂货店,而李宋金玉阿嬷的亲戚家里制作酱油,阿嬷亲戚都将酱油交货给阿公家杂货店托卖,阿嬷亲戚知道两家有男当娶、女当嫁的年轻人,有意撮合。

阿公说,在当年社会风气闭塞的年代,那有自由恋爱这回事,也是经由父母同意,他自己没有意见,就由阿嬷亲戚“设计”一场不经意的见面相亲。

提起这一段往事,阿嬷抢着说,这哪是相亲,当时是亲戚骗她要带她去买皮包,不知怎样就被带到阿公家,让男方“评审”一番,当时还不知道被偷偷评看。

由于阿公家的杂货店需要人手帮忙,两人只有认识3个月就在父母亲的主意下结婚,阿嬷到今天仍不免向阿公“埋怨”两人只见了一次面就结婚,脸上却有着暖暖的笑意。

阿嬷说,虽然与阿公只见了一次面就结婚,但她深信阿公是值得托付的对象,尤其是他知道自己喜爱吃苹果,在当年苹果售价不便宜年代,很感谢阿公的疼惜。

对于阿嬷在50多年后的“深情告白”,旁人怂恿阿公热情拥抱一下阿嬷,阿公仍相当腼腆。

不过,阿公说,婚后生活和一般夫妻一样忙碌于张罗柴米油盐,在阿嬷刚生下第一胎大儿子时,却接获1个月的“教育召集”通知,他相当不舍,阿嬷也因孩子尚未满月,他就必须离家1个月,心情相当沮丧。

疼惜太太的阿公知道阿嬷喜爱吃苹果,虽然明知苹果很贵,仍然在出发前夕特别买了一篮,让阿嬷吃苹果时就想到他,也慰藉新婚太太的心,直到教召回家。

阿公对老婆的体贴珍惜,让阿嬷感念于心,目前仍坚持每天吃1颗苹果,阿公对阿嬷的深情爱意50多年来,温馨苹果情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也守护着夫妻俩携手走过半世纪真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