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家常豆腐 既健康又美味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讯】许多人都喜欢吃豆腐,可是并不一定知道豆腐是怎么做出来的。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和您探寻一下做豆腐的方法。

豆腐含有高蛋白、低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钠、铁、钙、镁等矿物质。健康美味又易配菜的特点,使高营养的豆腐在现代西式快餐时代独辟蹊径,成为人们的超级美食!而在华人传统食谱中,豆腐早就一直保持着主体地位。比如新唐人厨技大赛上的指定川菜麻婆豆腐,就是极具代表性的一道名菜。

常常食用豆腐,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以及控制血糖水平;大豆蛋白里丰富的铁,钙和镁成分对身体特别有助。用豆腐来替代含高卡路里和饱和脂肪的食物,还能帮助大家保持好身材,而且豆腐提供的饱足感,能防止暴饮暴食,从而轻松减肥。

豆腐生产是一门古老技术。最早的豆腐是2000年前在中国在各自的小家庭作坊里制作的,从上个世纪开始,人们在工厂里生产豆腐。日本为了保护豆腐手工作坊,立法禁止在日本建立大规模豆腐工厂,从而让百姓仍然能享用小作坊豆腐。

名为HOUSE FOODS的日本豆腐早在一九八三年就进入美国加州洛杉矶,三年前又落户新泽西州,在大工厂内用传统方法做家常豆腐。HOUSE FOODS所有的豆腐产品都可以长期冷藏保鲜,而且用一种特别的灭菌方法来保持豆腐的新鲜和纯净。

(大豆选择)
豆腐由大豆中提取豆奶制作而成。HOUSE FOODS豆腐产品只采用在美国本土种植的非转基因上等黄豆,那在当今同行业里是稀有的。

(浸泡)
大豆在大水箱中用水浸泡大约10到13个小时,使大豆里的蛋白质容易提取。

( 研磨)
把一定量的水加到大豆上之后,为了使提取蛋白质容易,大豆被研磨成浆,然后要使蛋白质提取更加容易,豆浆被加热,这个热化过程不但可去除大豆气味,而且同时加热杀菌并让蛋白质得以能更好的凝固。

(滤清)
加热后的豆浆用精细滤网过滤掉固体残渣,这步让做出的豆腐能纹理光滑。

(凝固)
把钙盐和其他凝结剂混合到豆浆里,使流体快速变成凝乳状凝固体。( 混合的过程让钙离子等把大豆蛋白质互相凝结,把豆奶凝固成凝乳形式。)

(成形和切开)
凝乳状的豆腐打破后倒入垫上布的盒子里,然后挤压出过量的水。这个方法最后作成老豆腐。而软豆腐是用稍微浓一点的豆奶凝固而成.

(双重冷却杀菌)
包装好的豆腐通过传送带,送到一个煮沸冷却的杀菌机器里进行杀菌。在持续的加热豆腐到85度后,随即直接冷却到 32度和6度 。通过这个特殊过程,豆腐产品的鲜味道能够长期保存, 并且确保 豆腐里的孢子不再苏醒。

怎么样? 美味好吃的豆腐就是这样做出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