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周年庆开红盘 买气回温有迹可循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0日电)本周北市有数家百货业周年庆开跑,看天吃饭的零售业受气温下降加持,使回馈活动奏效,首日及首3日业绩皆比去年同档期成长2成以上,显示业者预言买气回温,已有迹可循。

本周有天母与大直地区百货业加入周年庆档期,天母区就有2家,分别是大叶高岛屋及太平洋SOGO天母店;大直则是美丽华百乐园,另敦南商圈远企购物中心也加入周年庆战局。

战况激烈的天母商圈,除新光三越天母店还未开跑,该商圈3大百货,自10月8日起已有 2大百货周年庆起跑,且业绩表现旗鼓相当。

大叶高岛屋统计周年庆首3日营收新台币2.6亿元,对比原定营业目标及去年同档首3日营收,都有2成的成长力道;前3天营收分别为1.2亿元、6000万元及8000万元。

大叶高岛屋统计,周年庆期间包含家电成长 2成、寝具成长7成、精瓷家饰成长8成,名品、化妆品及内睡衣也都有2成的成长幅度。原本担心天母商圈新增强敌太平洋SOGO天母店影响,不过上述业绩表现,暂时让业者吃下定心丸。

太平洋SOGO天母店周年庆首3日营收亦有2.5亿元,来客数高达10万人次,开店首波周年庆气势不小;从第1到3天营收分别为1亿元、7000万元及8000万元。

由于该馆首度打破太平洋SOGO百货周年庆绝不推买千送百活动的惯例,从1到5楼推出满5000送500活动,已顺势带动珠宝、精品、化妆品及鞋子热卖。

接着是大直商圈的美丽华百乐园,营收数字虽未如大叶高岛屋、天母SOGO 2馆庞大,但业者统计自8日周年庆开跑以来,首3日营收已逾1.5亿元,对比去年同档期首3日营收成长亦达2成;预计今天周六的营收可望破开店以来最高单日营收,证实买气已有回温迹象。

美丽华百乐园指出,热卖品包含女装外套、寝具、休闲服及牛仔裤等;由于天气转凉、但未入冬,薄外套今天一天就卖出600多件。

美丽华百乐园因紧邻内捷剑南路站,近来平日营收出现2成的成长,入馆人潮也增加3、4成;业者期盼全线正常化行驶,可望稳定加持大直商圈商机发展。

此外,东区敦南商圈上的远企购物中心9日起周年庆开跑,统计首日营收比去年首日成长幅度更高达53%。

远企购物中心分析成长主因,应与活动开跑前,开放卡友凭红利点数500点可兑周年庆期间400元购物金有关,对比平日330点换100元,回馈加值达数倍,因而带动买气;热卖品包含寝具与服装,同样受益于天气转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