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国庆典礼 小朋友组仪队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八八水灾重创台湾,虽然今年国庆活动停办,不过,今天有百货公司举办了一场迷你国庆升旗典礼,让小朋友们自己当起了小旗手、组成仪队,十分可爱!现场还有不少新移民妈妈,虽然不太会唱国歌 ,但对台湾可是十分认同。

四个还在念幼稚园的小朋友,拿着国旗进场,后面还有敲三角铁、和小鼓的迷你仪队呢,观礼的小朋友们则是,拿着国旗猛挥欢迎。唱国歌了,小朋友们立正站好,但是,歌词好像不是背得很熟喔。国旗慢慢升起,小朋友们也举起小手向国旗致敬。

小朋友:“(好不好玩?)好玩!”

小朋友:“(觉得有趣吗?还是怎样?)很吵!”

现场还有一些已经来台十几年的外籍配偶,参加升旗典礼,对她们来说,感触特别多。

新移民女性:“因为以前都工作没有时间,这次有机会来,真的很棒!”

新移民女性:“我不会唱(国)歌啦!不过也满感动的。来很久了,我们也像是台湾人。”

虽然今年国庆相关活动停办,不过这群小朋友们 ,还是度过了一个很特别的迷你国庆升旗典礼。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