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山线铁道文化季 台湾迈向新纪元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台湾苗栗县政府国际文化观光局,为庆祝旧山线的百年大庆,举办“2009旧山线周年铁道文化季”活动,在县定古迹“胜兴火车站”广场举行。活动中有古迹巡礼健行、铁马逍遥行及趣味竞赛,让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铁道文化。

“2009旧山线周年铁道文化季”,在“胜兴火车站”广场举行活动开幕仪式,庆祝旧山线的百年大庆,展出了火车模型、旧山线老照片以及有关的故事及蒸汽小火车试乘。

旧山线-胜兴火车站是苗栗县兼具文化与观光价值的特色景点,胜兴车站于1998年停驶,进入11个年头。

苗栗县县长 刘政鸿:“旧山线的铁道,若没有让他继续使用,我想在目前整个推动旧有文化里面是非常可惜,所以我们非常感谢旧山线复驶协会,这边来帮助我们推动各项这些旧山线复驶的工作。”

今年“旧山线铁道文化季”就以“活力旧山线,复驶新纪元”作为号召,朝观光休闲路线的目标迈进。

铁道文化系列活动有“旧山线真像101铁道模型展”、“梦幻铁道嘉年华”、铁马逍遥游以及旧山线健行,藉由活动让游客一起了解旧山线铁道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 赖弘钧 佘志成 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