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飞跃:人权斗士应获诺贝尔和平奖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玫兰上海10日电)针对美国总统欧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大陆异议人士刘飞跃今天说,中国、伊朗等专制国家,有一群人权斗士被诺贝尔评奖委员忽视,应该让这些人得奖。

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爆出大冷门,得主是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

湖北的民生观察维权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今天告诉中央社,诺贝尔和平奖是为了表彰为世界和平有杰出贡献者,欧巴马任职美国总统的时间不长,他对伊斯兰世界的和解、撤销东欧反导弹等,种种为世界和平所做的战略与决策,都具有重大意义。

不过,刘飞跃说,诺贝尔评奖委员会对于人权问题和人权斗士关注的还是不够,应该不仅是以世界和平为目标,而是以更广义的和平,朝向人类文明的提高,和更加重视人权与民主的普世基本价值观。

他强调,中国、伊朗等专制国家,有一群为推动人权工作努力的人权斗士,这些人默默努力推动人权,但没有受到重视。近年一直都是一些高层的政治人物获奖,未来应该把评选范围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