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视诺贝尔和平奖为“行动的召唤”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发布的当天,于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对自己获奖十分惊讶,他接受诺贝尔和平奖,并将她视为“行动的召唤”。

上任不到一年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我并不会把获奖当作是对我个人成就的肯定,而是对美国和全世界所设定目标的肯定。说实话,我并不认为我能够与其他诺贝尔和平奖获奖者们并驾齐驱。”

奥巴马表示,他接受诺贝尔和平奖,并将她视为一种“行动的召唤”,是全世界所有国家共同解决21世纪问题的“行动的召唤”。

奥巴马强调:“我们面临的许多问题是不可能在本届总统任期内解决的,有些问题,像解除核武的问题可能需要耗尽一生的心血。但是我知道,只要全世界的人民一起努力,这些问题终归可以解决。这份奖项不只是对我领导的政府的肯定,也是对世界各国人民努力工作的肯定。所以我希望与所有正在为正义而奋斗的人们分享这个奖项。”

奥巴马表示,他将于12月10日前往挪威参加授奖典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