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視諾貝爾和平獎為“行動的召喚”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在2009年諾貝爾和平獎發佈的當天,於白宮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對自己獲獎十分驚訝,他接受諾貝爾和平獎,並將她視為“行動的召喚”。

上任不到一年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說:“我並不會把獲獎當作是對我個人成就的肯定,而是對美國和全世界所設定目標的肯定。說實話,我並不認為我能夠與其他諾貝爾和平獎獲獎者們並駕齊驅。”

奧巴馬表示,他接受諾貝爾和平獎,並將她視為一種“行動的召喚”,是全世界所有國家共同解決21世紀問題的“行動的召喚”。

奧巴馬強調:“我們面臨的許多問題是不可能在本屆總統任期內解決的,有些問題,像解除核武的問題可能需要耗盡一生的心血。但是我知道,只要全世界的人民一起努力,這些問題終歸可以解決。這份獎項不只是對我領導的政府的肯定,也是對世界各國人民努力工作的肯定。所以我希望與所有正在為正義而奮鬥的人們分享這個獎項。”

奧巴馬表示,他將於12月10日前往挪威參加授獎典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