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续押扁 民进党:遗憾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温贵香台北9日电)台湾高等法院凌晨裁定继续羁押前总统陈水民进党对此表示遗憾,认为社会对立因此升高,执政当局应负责;扁幕僚则说,将与律师团研议后,再决定下一步诉讼策略。

  最高法院昨天撤销台湾高等法院羁押陈水裁定,高院昨晚重开庭,经过近6小时庭讯,高院凌晨裁定,继续羁押陈水扁。

  民进党发言人赵天麟指出,高院无视最高法院的理由,继续羁押陈水扁,民进党表示遗憾,继续羁押陈水扁的决定,显示司法体系不但缺乏对羁押制度的反省,更严重侵犯当事人的司法人权,没有让陈水扁有公平辩护的机会。

  赵天麟说,先前台北地方法院违法并案、法官滥权羁押,大法官解释迟未出炉,已使社会对于政治力介入司法存有高度怀疑,对公平审判丧失信心,如今又裁定继续羁押陈水扁,徒然升高社会对立,执政当局必须要负完全责任。

  陈水扁幕僚则表示,高院裁定继续羁押陈水扁的理由,令人无法接受,将与律师团研议后再决定下一步诉讼策略,对于提抗告一事,将再与律师团讨论。幕僚也在第一时间致电吴淑珍告知高院裁定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