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抗氧化剂可能增加糖尿病罹患风险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芝加哥6日路透电)澳洲研究人员今天表示,添加于食品以及补充食品内,防止细胞损坏的抗氧化剂,不仅不会保护人体对抗糖尿病,实际上反而可能提高得到糖尿病的机会,至少在糖尿病初期是如此。

澳洲摩纳希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提加尼斯(Tony Tiganis)在声明中表示:“在第二型糖尿病初期的案例,我们的研究显示,抗氧化剂对人体有害。”。提加尼斯的这项研究发表于“细胞代谢”(CellMetabolism)期刊。

抗氧化剂为保护性蛋白质,可以避免因带电粒子,也就是活性氧化物所造成的细胞损坏。这样的氧化压力被认为会使许多疾病恶化,包括第二型糖尿病。

因为抗氧化剂能抵抗氧化压力,已广泛成为食品补充品。但提加尼斯表示,这种情况变的有些复杂。

提加尼斯表示:“我们认为这当中有个微妙的平衡,一样好东西如果过多,可能会意外产生恶果。”(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