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抗氧化劑可能增加糖尿病罹患風險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芝加哥6日路透電)澳洲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添加於食品以及補充食品內,防止細胞損壞的抗氧化劑,不僅不會保護人體對抗糖尿病,實際上反而可能提高得到糖尿病的機會,至少在糖尿病初期是如此。

澳洲摩納希大學(Monash University)的提加尼斯(Tony Tiganis)在聲明中表示:「在第二型糖尿病初期的案例,我們的研究顯示,抗氧化劑對人體有害。」。提加尼斯的這項研究發表於「細胞代謝」(CellMetabolism)期刊。

抗氧化劑為保護性蛋白質,可以避免因帶電粒子,也就是活性氧化物所造成的細胞損壞。這樣的氧化壓力被認為會使許多疾病惡化,包括第二型糖尿病。

因為抗氧化劑能抵抗氧化壓力,已廣泛成為食品補充品。但提加尼斯表示,這種情況變的有些複雜。

提加尼斯表示:「我們認為這當中有個微妙的平衡,一樣好東西如果過多,可能會意外產生惡果。」(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