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经济衰退 澳洲全球率先升息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澳大利亚央行星期二率先宣布升息1码来到3.25,央行表示正在逐步收回之前因经济衰退而采取的调节政策,这个升息举措显示澳大利亚经济正在稳健复苏。

澳大利亚财长史万(Wayne Swan)在坎培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今天)决定利率升息0.25到3.25%,这是全球经济衰退侵袭澳大利亚以来,官方第一次的升息。”

澳大利亚是世界陷入金融危机以来,第一个宣布升息的G20国家。此举也让经济分析家大为吃惊。

史万(Wayne Swan)继而说明决定升息的主要原因:“这是因为澳大利亚的经济表现胜过其他发达经济体。我想尤其许多的经济学者会将这项决定视为经济复苏的结果。”

澳大力亚是已开发国家中,唯一经济在上半年成长的国家,最近的经济数据支持央行升息。

5号公布的两项数据都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加速复苏。澳洲服务业表现指数(PSI)9月上升1.3点至49.3,距离代表扩张的50仅一步之遥。就业指数也上升1.3点至49.9,显示企业雇用与裁员的速度大致持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