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前总统贪污 判5年徒刑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中央社哥斯大黎加圣约瑟5日法新电)哥斯大黎加一名法官今天判处前总统卡德隆(Rafael Calderon)五年徒刑。卡德隆是哥国第一位因贪污罪受审的前国家元首,此举可能使他寻求再度参选总统的计划破灭。

卡德隆是反对党基督教社会联合党(Social Christian Unity Party)的党魁,于1990到1994年间担任总统,并打算再度参选2010年2月的总统选举,卡德隆坚持他是无辜的。

经过11个月的审判后,法官麦登(AlejandroLopez McAdam)宣布卡德隆因贪污判刑5年,但驳回检察官希望立即逮捕卡德隆的要求,预期卡德隆会提出上诉。

法院也就另外被控的7人判以徒刑,他们在国家卫生保健系统向芬兰医疗器械公司Medko Medical,采购将近4000万美元的医疗设备中收取回扣。

审理此案的另一位法官潘尼亚瓜(Franz Paniagua)表示,这项判决也要求卡德隆和其他被告付出相当于将近70万美元的金额,以赔偿国家的损失。(译者:中央社蔡筱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