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前總統貪汙 判5年徒刑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中央社哥斯大黎加聖約瑟5日法新電)哥斯大黎加一名法官今天判處前總統卡德隆(Rafael Calderon)五年徒刑。卡德隆是哥國第一位因貪汙罪受審的前國家元首,此舉可能使他尋求再度參選總統的計畫破滅。

卡德隆是反對黨基督教社會聯合黨(Social Christian Unity Party)的黨魁,於1990到1994年間擔任總統,並打算再度參選2010年2月的總統選舉,卡德隆堅持他是無辜的。

經過11個月的審判後,法官麥登(AlejandroLopez McAdam)宣佈卡德隆因貪汙判刑5年,但駁回檢察官希望立即逮捕卡德隆的要求,預期卡德隆會提出上訴。

法院也就另外被控的7人判以徒刑,他們在國家衛生保健系統向芬蘭醫療器械公司Medko Medical,採購將近4000萬美元的醫療設備中收取回扣。

審理此案的另一位法官潘尼亞瓜(Franz Paniagua)表示,這項判決也要求卡德隆和其他被告付出相當於將近70萬美元的金額,以賠償國家的損失。(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