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开会讨论气候变化及流感疫苗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讯】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Justin Lin)星期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不应阻碍各国对气候变化采取积极行动。会议还讨论了关于H1N1流感疫苗的问题。

林毅夫当天在世行为发表《世界发展报告2010:发展与气候变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气候变化是一个长期的问题,各国不应以金融危机为借口,推迟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世行可持续发展首席经济学家玛丽安∙费伊说,据估计,气候变化的75-80%的危害将由发展中国家来承受,虽然发展中国家只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三分之一。

他说,在今后20年里每年需要约1000亿美元的新资源投入使用和缓解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

接下来是世界银行人力开发网络(the World Bank Human Development Network)关于H1N1流感最新情况的通报会。会议主要讨论抗病毒药物的必要性。 

联合国高级流感协调员大卫∙纳巴罗说,需要数百万剂抗病毒药物和总共7800万个疗程,但只有1300万个能够被保证。 
他强调了在抗流感药物“达菲”供应上的缺口, 并表示担忧禽流感H5N1和目前的H1N1流感两种病毒可能会融合,产生新的变种,从而对人类造成非常不好的后果。 

在会场外,有一小群示威者发起了抗议。有3名示威者被警方拘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