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開會討論氣候變化及流感疫苗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Justin Lin)星期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世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全球金融危機不應阻礙各國對氣候變化採取積極行動。會議還討論了關於H1N1流感疫苗的問題。

林毅夫當天在世行為發表《世界發展報告2010:發展與氣候變化》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氣候變化是一個長期的問題,各國不應以金融危機為藉口,推遲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

世行可持續發展首席經濟學家瑪麗安∙費伊說,據估計,氣候變化的75-80%的危害將由發展中國家來承受,雖然發展中國家只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三分之一。

他說,在今後20年裡每年需要約1000億美元的新資源投入使用和緩解氣候變化造成的影響。

接下來是世界銀行人力開髮網絡(the World Bank Human Development Network)關於H1N1流感最新情況的通報會。會議主要討論抗病毒藥物的必要性。 

聯合國高級流感協調員大衛∙納巴羅說,需要數百萬劑抗病毒藥物和總共7800萬個療程,但只有1300萬個能夠被保證。 
他強調了在抗流感藥物“達菲”供應上的缺口, 並表示擔憂禽流感H5N1和目前的H1N1流感兩種病毒可能會融合,產生新的變種,從而對人類造成非常不好的後果。 

在會場外,有一小群示威者發起了抗議。有3名示威者被警方拘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