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 经济复苏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讯】星期五,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在本周末举行的世行年度会议前表示,全球复苏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今年将仍是很艰难的一年,由于出口需求下跌以及从境外汇款减少,仍然有许多贫穷国家在困境中挣扎。

世行行长佐利克星期五在新闻发布会警告全球经济无法保证能从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中复苏。

他说:“我们已经减轻了金融市场的下滑,但是宣告成功当然还为时过早。2009年将仍然是一个很艰难的一年。2010年,很多的刺激计划都会过时,那将仍然是一个经济高度不确定的年份。”

他说,虽然一些经济体已经出现经济恢复的迹象,但世界最贫困的国家仍然受全球贸易下降、境外汇款和旅游业收入下降的伤害。世界银行需要更多资源来帮助这些国家。佐利克表示,将呼吁各成员国提高对世界银行的财政捐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也表示,因为高失业率和仍然受创的金融业,还不是撤销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的时候。他说,过快的取消这些刺激计划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