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 經濟復甦存在高度不確定性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星期五,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在本週末舉行的世行年度會議前表示,全球復甦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今年將仍是很艱難的一年,由於出口需求下跌以及從境外匯款減少,仍然有許多貧窮國家在困境中掙扎。

世行行長佐利克星期五在新聞發佈會警告全球經濟無法保證能從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中復甦。

他說:“我們已經減輕了金融市場的下滑,但是宣告成功當然還為時過早。2009年將仍然是一個很艱難的一年。2010年,很多的刺激計劃都會過時,那將仍然是一個經濟高度不確定的年份。”

他說,雖然一些經濟體已經出現經濟恢復的跡象,但世界最貧困的國家仍然受全球貿易下降、境外匯款和旅遊業收入下降的傷害。世界銀行需要更多資源來幫助這些國家。佐利克表示,將呼籲各成員國提高對世界銀行的財政捐款。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斯特勞斯卡恩也表示,因為高失業率和仍然受創的金融業,還不是撤銷政府的經濟刺激計劃的時候。他說,過快的取消這些刺激計劃會阻礙全球經濟復甦

相關文章
評論